close

錯字、漏字可能有

已經在戒除習慣OUT←可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翔、翔?你要睡到幾點啊?爸媽今天回來你也不來和我們聊聊天。」媽媽敲著櫻井的房間門問:「你是怎麼了啊?我們不在家的期間難道發生什麼事了嗎。」

 

媽媽才一說完,櫻井就打開門,手撐在門邊:「媽、那你先陪我聊一下吧。」

 

媽媽拿了些麵包,熱了熱牛奶牛奶,將東西放在櫻井房間的矮桌上,坐在一旁問:「所以你是要跟媽媽說什麼事嗎。」

 

「其實…NINO有來這邊住了幾天…」

 

「诶!和也嗎?怎麼不多留幾天!」很驚訝的說,因為他知道二宮去青森的時候他還感到有點難過,他把二宮當成自己的好朋友,所以對他難免有一分想念。

 

櫻井嘆了口氣:「媽、我好喜歡NINO…可是他卻不和我在一起!但是他也喜歡我,這不是太奇怪了嗎?」他一氣之下將全部的事情都說出來,也不管媽媽對同性戀會不會很驚訝。

 

媽媽喔了幾聲:「你該不會是到現在才發現?」

 

「唉?」

 

「你大概高中的時候就很喜歡和也了吧。」媽媽笑著:「和也不跟你在一起,他一定有他的想法,誰會不想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,我相信他一定也是這樣的,和也一定是在為你著想──至於在著想什麼你就不要去多想了,就乖乖的收下他對你的這份關愛吧。」

 

櫻井有聽沒有懂,拿了麵包咬了一口:「他說…他會忘記我…」

 

「翔,和也都做到這個地步了,你就放棄吧。」媽媽的表情轉為嚴肅:「難道這個世界上你只能接受和也嗎?別開玩笑了。」

 

「媽媽…」

 

「我的兒子這麼的沒用嗎、」媽媽最後狠下心說了這句話後就離開了。

 

翔,你到了現在還是這麼笨。

 

媽媽他知道二宮對櫻井的用心良苦,他知道這世上沒有什麼人看得好兩個男人在一起,二宮用他的方式結束,但櫻井卻沒發現。

 

媽媽嘆氣,這樣二宮實在是太可憐了。他其實很支持他們兩個,因為她還是希望自己的兒子和真正喜歡的人在一起,或許高中的時候二宮還看得開,但是慢慢步入社會,才知道已經來不及了。

 

如果是在高中就在一起,他們可能會想盡辦法也要在一起。

 

但是翔,你卻晚了那一步。

 

*

「和也?還在睡嗎?已經中午了喔。」豐川敲著二宮的房門,心想,或許是從東京回來的長途車程所以累了:「很累的話就多睡一會吧,晚上阿智說要帶你去吃飯喔。」說完後他變回到咖啡廳去。

 

二宮窩在被窩裡翻來翻去的,他自己說要忘掉櫻井根本是不可能的事,明明那麼掛念他…

 

「所以說了、還是想看他幸福啊…」

 

 

一段時間過去了,二宮沒回到東京,到大學畢業時還是待在青森。但是不同的是豐川每天都臥倒在床,在大學畢業沒多久後就過世了,留了很多東西給二宮,像是在東京跟青森的房子,還有一些零用錢…

 

二宮不打算繼承咖啡廳,所以他只有到附近去打工,因為他不想只拿著那些錢荒廢自己的人生。

 

有天打工結束後大野約他去聊聊天,二宮已經很累了打算回家休息,不悅之餘大野開口:「小和你打算一直待在青森嗎?」二宮沒有開口說話,大野喝了一口茶後說:「我啊、要回東京的公司了...因為我那老朋友也老了,想把公司交給他兒子,希望我回去教教他。」

 

突然來的震撼彈讓二宮愣著,看見二宮的反應,大野又說:「所以說,小和我也不想把你一個人丟在青森,一起回東京去吧,你可以在我的公司上班,你自己一個人留在這邊實在是太孤單了。」

 

孤單?我?孤單?誰說的,我不是有那些學校的同學們嗎!我有鄰居的婆婆、我有賣菜的阿姨和叔叔、我有…豐川叔叔…不、他已經不在了。

 

二宮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從椅子上站了起來,要離開時轉頭看了大野一眼,對他大吼:「開什麼玩笑!」

 

大野能理解二宮的心情,這麼突然的說要帶他回去一定很讓他傷腦筋,但是大野也不忍心把他獨自一個人丟在這裡。在他眼裡,二宮永遠都是個孩子,把一個孩子就這樣丟著,這種事他是做不來的。他傳了簡訊給二宮,說會再給他幾天考慮清楚。

 

現在的二宮,每天的日子就是打工、打工還是打工,到了放假的時候,只會窩在房裡玩遊戲,等累的時候就躺下來睡了,餓了就隨便煮個泡麵來吃…說真的,很不充實、也很狼狽。

 

他不想回東京有千千萬萬個理由,但是能說出來的卻只有一個──他不想擁有能見到櫻井的機會。因為他一見到他,就會勾起那不堪回首的回憶…和那段感情。

 

那對感情從來都沒有變質,二宮一直以來也都沒有交女朋友,他內心一直掛念著櫻井,說會忘記他根本是騙人的,這種事情怎麼可能說忘就忘、太可笑了。

 

也許他已經結婚生子、也許他已經有幸福家庭、也許他已經有了地位。他一定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,和我這種狼狽不堪無法相比的生活。

 

不去…東京嗎?難道留在這就夠了嗎?如果不想回去的理由只是害怕見到櫻井,那這又算是什麼。

 

二宮跑了回去,正好見到剛從居酒屋出來的大野,他說:「我、要回東京…」

 

 

接下來的半個月,二宮忙著整理東西搬到東京去,而青森的房子他以低價租給了一對老年夫妻。而大野先到東京去等二宮,順便幫二宮打掃在那的房子。

 

要搬離青森的最後一天,二宮猶豫的想著,就這樣回去真的好嗎?但是都到這種地步了,看了也沒辦法走回頭路。

 

「小和,那你下禮拜再開始到公司好了,你有西裝吧。」大野幫忙搬著一箱箱的行李問著。

 

「是有西裝啊,但是不用到下禮拜吧?」

 

「我想小和還需要整理行李,所以多給你一點時間嘛。」

 

二宮嘖了一聲:「我東西又不多,才不像你還帶了一堆魚的標本,搞到現在整理得小心翼翼的。」

 

大野認真的說那些東西可是很珍貴的!如果弄丟了一定會被在天上的祖父氣死,而且每個標本都是很珍貴的,當時也是收集很久,要從自己剛成年的時候說起了,那個時候的我啊…(以下省略)

 

把行李都般玩到家裡時,大野說:「那我下禮拜早上會來接你,這幾天先好好休息吧。」

 

二宮點點頭說他知道了。看了下時間,還蠻早的,他打算去找姐姐,因為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絡了,雖然之前發生了很多事,但是怎樣想,那個時候的自己真的是太不成熟了。

 

到了以前的家門口,門牌上卻大大的貼著"出售中"三個大字。

 

「…欸?」

 

 

TBC

 

好冷喔,大家請窩在被窩裡不要出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俺是チカ小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