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宮和也29歲生日賀文。

 

 

 

 




十歲了,在怎麼不懂事也不會下五歲小孩把媽媽的內褲套在頭上,把爸爸的皮鞋掛在耳朵上。我覺得我很懂事,平常對爸媽也沒什麼要求,做任何事也會盡量自己完成。
明明就都沒錯,為什麼…要讓我有這種想法…
我好想死。



「啊…」睜開眼,看著四周的風景。這裡是哪裡?好冷…這裡…一整片看過去都是黑的。晚上了嗎?剛剛不是才再吃烤雞?好像喝了口濃湯,再來發生什麼事了?
今天第幾天了,幾天沒洗澡了?幾天沒吃飽了?幾天沒窩在被窩裡呼呼大睡了?每天過著膽跳心驚的日子,不安定的過著每一天。

我好想死。

『小弟你的拔拔麻麻呢?不見了?是喔…』
『走失了嗎?最近壞人多,自己小心…』

大人們說的話都是廢話。
靠自己又能撐得了多久?

我好想死。

前面有台車,好像開的很快…就快要撞到我了呢。我不想跑,這樣我終於可以死了嗎?太好了…

「危險!」

好冷!感覺似乎是整個身體陷到雪地裡了…咦?
「我沒死嗎?為什麼…」
「你瘋了嗎!你明明躲的掉,幹嘛不跑啊!」說這句話的是推開我的那個男孩。

現在想的到的也只有那句,只有那句。
「我好想死。」

那個男孩把我從雪堆裡拉起,用手拍掉我身上的雪「你幾歲了?」
「十歲…」
「喔!那你要叫我哥哥喔!我十一歲喔!」拍乾淨後站了起來「為什麼想死?」

哼…大人們都是騙子,不能相信。活著到底可以幹嘛?被冷死?餓死?還是要被閒雜人說你很可憐?我想死,活著沒意義。這些都是我的想法,我將這些話都說給那個自稱自己是哥哥的人聽。

他突然抓起我的手,將我的手壓我的左胸前。

"撲通、噗通"

「有沒有感覺到…在跳、在動的感覺?」
我點點頭。
「我告訴你,這就是活著的證據,不能死!這就是每個人的使命。不管你想不想,就是要你活下去,你沒得選擇。」說完後就放開我的手,跑走了,不知去向。

「活著的…證據…」



「松本先生!請說句話!對於這次事業成功往國外發展,您有何看法或想法?」記者不斷追問著,麥克風一直往眼前的人的嘴邊推去。

他停下腳步,轉身對著攝影鏡頭微笑「手放在左胸,你就知道了。」

只留下一句語意深長的話和一頭霧水的記者們在場,自己就掉頭往公司外走了。

松本潤,靠著不倚賴他人資金,自己白手起家的名號,打響了在貿易界的好名聲。其實他本來一無所有,曾經想著尋死,但是,那個人改變了他的生命。

今天的事也結束了,到公司旁的小公園,好舒服的感覺。草木都修得很整齊,看起來就很簡潔有力,讓人可以好好放鬆。不過,這麼好的地方,自己今天也才第一次來呢!以前公司剛成立的時候根本忙到連可以小憩一下的時間都沒有,現在事業穩定多了,才有辦法好好放鬆。

摁?在松本眼前有個男生,他坐在花臺旁,看起來十分憔悴也十分狼狽,像極了十歲的時候的自己。他…該不會也想死吧...,松本自己是這麼想。他走向前,遞出了兩萬元的大鈔「這個給你!不要輕生啊…你還年輕,人生這段路還…」

「你是在說啥啊…」男子打斷他的話,不滿的揮掉他的手,大鈔直接掉到地上「誰跟你說我想死了?」咬牙說著。右手壓左胸上「看見沒!這是活著的證據,我還沒資格死!」

頓時,原本只是出自一片好意想幫助他的松本愣住了「證據…活著的證據…」

「沒錯!就是活著的證據!你懂就好。」

是他嗎?那位哥哥…?

『我告訴你,這就是活著的證據,不能死!這就是每個人的使命。不管你想不想,就是要你活下去,你沒得選擇。』

「是你吧!」改變我命運的人「哥哥…你要我這樣叫你對吧!」

男子愣了下「你真的有好好活下去…太好了…呃…」

「松本潤,叫我潤吧。請到我家坐坐。」



「你怎麼看起來這麼…不太好…」松本端了杯熱可可到男子面前「哥、哥哥…說來聽聽嘛…」

男子輕笑「我叫二宮和也。叫我ニノ就行了。」端起可可喝了一口。

「二宮…啊!你們家不是企業做的很大的那個KAZU企業?!沒錯吧!」
二宮點頭「沒錯的,不過…家父家母過世了,只剩我一個人而已。」
「讓我幫你吧。」松本向前握住二宮的手「ニノ,你是我的救命恩人,讓幫你吧!」
「噗…不過你打算怎麼幫?」
「住下來吧。」

二宮沒拒絕,反正他也無處可去。松本會帶著他去買平常的必需品,不過二宮的要求總是不多,讓松本有點苦惱,有種想報恩卻時常被拒絕的感覺。

時間過得很快,住進來也有三個月了。

「潤!」二宮用衝的撲到松本身上。
「摁?!小和?怎麼了?」

三個月,不僅變的暱稱的叫法,連陌生也能被時間沖淡。他們倆的感情越來越好,就像是一對兄弟一樣好。

「怎麼了嗎?」松本脫下外套,掛在椅背上,倒了杯水喝。
「你記得三個月前的那個公園嗎?」
松本點頭。
「我好像有東西掉在那裡诶…」
「什麼東西?」
「你的兩萬塊。」二宮說完後,松本馬上就拿出錢包,他不用想也知道他絕對是想拿錢給他「不要花錢包裡的錢啦!去找找說不定有嘛!」
怎麼可能。雖然松本這麼想,但是他還是決定成全二宮的心願。



「哎…以前常常在這裡流浪呢。」二宮走在公園的小路上,松本走在他的身旁,看著他的一舉一動,感覺起來都好可愛。
走著走著,走到了他之前和他相遇的地方,完全看不到兩萬塊的蹤影。不過到是有看到有一對老夫妻坐在長椅上看著他。那種感覺好不自在。
「有什麼事嗎?」松本受不了那眼神了。
老年男子先站了起來,更仔細的看了松本,接著向長椅上的另一位招招手要她過來「親愛的妳看,真的是小潤啊…」
「請問你們是?」
老年男子輕敲松本的頭一下,微微的笑著「傻孩子!自己的老爸老媽認不出了嗎?」

老爸老媽?喔,是說把我拋棄的沒用大人嗎?

「抱歉。我沒有父母,他們在我心裡早就死了。」
「小潤...我知道之前是我們不好,這是有原因的...」老婦人露出了很哀傷的神情「聽我們解釋好嗎?」

我好想死。這是十歲時的想法,不過真的不希望再有那種想法,逃避現實,一切是不是都會比較好?

松本拉起二宮的手往回走,走的速度快到讓二宮有些反應不太過來「潤!還沒找到錢欸!還有...走那麼快是要死喔!神經啊!!你爸媽還在那耶!」
「找的到才有鬼。」



回到家後,二宮都松本搭話,對方也沒來找自己講話,整個空間多了幾分寂靜。
剛剛那是他的父母吧...為什麼要這樣對他們?他...憑什麼?



「媽...媽...」

她有頭褐色的長髮,容貌十分清秀,蹲在我的病床邊,緊握著我冒著冷汗的左手,那種感覺,好溫暖、好溫暖。
「小和,不用擔心!你的身體一定會好起來的!」

突然,病房門打開了「二宮先生的家屬?麻煩請出來一下。」

他很溫柔的微微笑著,是個能讓人很安心的微笑「先休息一下吧...我等等救回來。」

出病房,醫師皺了皺眉,似乎有種有話說不出的感覺「醫生,小和沒事吧?」
他嘆氣「可能快不行了...如果真的想留下他,您要有心理準備,會是場硬戰...花費可能也會是天文數字...」

「沒關係,就算要我破產,不,就算要我死我也要挽回小和一命。」

傻媽媽...你以知道嗎?你說的話我都聽見了...

五年過去了,我十歲了,身體也奇蹟似的康復了,跟個普通的小孩沒兩樣,活潑、健康。但是...爸爸有天出門後,就沒再回來了,媽媽則是因為要自己一人扛起事業,太過勞累而病倒了。從我病好後就都沒發生過好事,我...感覺起來像是個累贅。

十一歲了,媽媽他病危了,醫生伯伯說要撐過今天就很難了,他會離開我嗎?我不要!我不想啊...
不過...其實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吧...?

「小和...過來...」
「媽媽...」
她將我的手放在我的左胸上「在跳吧...在動對吧...」
「摁...在跳啊...」
「這個叫做活著的證據,要好好活下去,這是你的使命。媽媽自己的使命已經完成了呢...」
「妳騙人...你才沒有完成...」說著說著眼淚不自覺落下。
「我的使命...就是讓你好好...好好的...活...活下...去...」他闔上雙眼,而那雙眼,從沒再睜開過了...



「你...憑什麼...可以這樣對你爸媽!就算他們再怎麼過份...他們也是你的父母啊...」
「小和...?」
不知道為麼,憤怒的感覺從心底衝了上來。拉起松本的領子「就算...他們沒達成他們的使命,他們...他們也還是你爸媽嘛...」
松本將二宮的手輕輕放下「對不起我...真的...恨不得他們死啊!把我拋棄後現在才回頭來找我...我沒辦法接受啊!他們為什麼不去死...」
「潤...他們還不能死的...他們還有他們的使命。」
「使命?」
「就是要讓你好好活下去啊...他們一定是要補償你才會拼命撐到現在的...其中一定有他們的理由啊...」
很突然的,松本將二宮摟進懷裡,也沒說什麼,讓二宮有點不知所措。
「一下子...一下子就好...我明天會去找他們的...我會好好道歉的...」
松本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哽咽,二宮輕輕的拍著他的背「其實你很想他們吧...」
可能真的被說中了吧。自己其實只是想把思念和不安硬是要隱藏起來罷了,原來自己的心一直都是這麼忐忑的。松本輕笑「怎麼是你在說這些帥氣的話啊...真是的...謝謝你。」
因為不習慣的被道謝,有些害燥的紅了耳根「只、只有今天讓你抱一下子而已喔...」

你是我的救命恩人,是改變我命運的人,我是一直這麼認為的。但是,現在好像多了點轉變。



隔天下午時,二宮發現松本早就不在家了。大概是去找他父母了吧。
自己閒著也閒著,到了松本公司旁的公園坐著,看著天空"爸爸...媽媽...你們為了我付出這麼多,而我...卻什麼也沒辦法做。我好想你們...我好想見你們啊..."

如果我也死了...是不是就可以見到你們...?

唉,別多想了,回家吧!在家打電動或許還比在這空想來得好。好餓啊!潤那傢伙沒有給我準備東西吃,存心就是想餓死我吧...他又不是不知道我很容易貧血...頭好暈啊...

「別在這檔路!走開!」一位中年大叔似乎是酒醉了,看見二宮搖搖晃晃的,就用力的撞了他一下,原本就弱不禁風的他,被這樣一撞,馬上就彈飛到馬路上。
「好痛...可惡啊...」身體本來就已經很不舒服了,在加上剛才的撞擊,現在身體完全使不上力,只能軟癱在馬路上。而那位的大叔早就逃之夭夭了。

這是命運嗎?有台車正往自己的方向開了過來。

「你在幹嘛啊!」

一個力道把我用力的拉起,拉起後直接將我摟進他的懷裡滾到車道一旁,那個人是松本。
「潤...啊...你跟你爸媽和好了嗎...」
「這什麼奇怪的開頭...為什麼要這麼做!為什麼!
「我...」
「你不能離開我,你對我來說已經太重要了...」
「重要?」
「沒有為什麼!你就是很重要!」
他又把他抱得更緊了,這種感覺我不討厭呢...好溫暖的感覺,多久沒被這樣抱過了?
我不能離開了,我也不想離開了。

你也讓我覺得你很重要了你知道嗎?

頓時,感覺唇上多了一份溫熱,是松本,他很溫柔的吻了下來,我並沒有反抗,明明是這麼令人為難的事,但是我卻不討厭。

「小和...我喜歡你。」


我的心跳,是為了活著而跳動的。
然而,
不知何時,
它變成為了你而跳動的,潤。




My heart is beating for you now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俺是チカ小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